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世界经济展望》:中长期因素对制约全球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新兴市场增长差异明显

2015年10月07日02: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秘鲁利马10月6日电(记者 王海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发布了10月份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其中特别指出尽管各国特定的冲击和发展变化起了一定作用,但发达经济体复苏步伐持续缓慢以及新兴市场连续第五年增长下滑,这种现象表明中长期的共同因素也起着重要作用。

这些因素包括,危机以来生产率增长低迷,一些发达经济体面临危机遗留问题(公共和私人债务高企,金融部门薄弱,投资水平低),人口结构变化,许多新兴市场在危机后信贷 和投资高涨后正在进行调整,中国增长的调整带来重要的跨境影响,需求减弱和生产能力提高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报告预计发达经济体今年和明年的增长率预计将小幅上升。今年的走势主要反映了欧元区 温和复苏的增强以及日本经济回到正向增长,这得益于石油价格下跌和宽松的货币政 策,在一些情况下还得到货币贬值的支持。

新兴市场的增长前景在不同国家和地区有很大差异,随着美国即将首次提高政策利率、全球前景恶化,新兴市场面对的金融条件自春季以来已经收紧。今后的增长普遍将减弱,预计增长将连续第五年下滑。报告认为这是多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石油出口国增长减弱;中国增长放缓,对进口密集型投资的依赖下降;信贷和投资高涨之后的调整;以及由于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一些国家的国内冲突,其他大宗商品出口国(包括在拉美)前景减弱。

联系本文记者

王海林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