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研究者获得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2015年10月06日21: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6日电(赵松)瑞典皇家科学院6日公布,日本研究者梶田隆章和加拿大研究者阿瑟·麦克唐纳获得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二人在发现中微子振荡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NHK报道,现年56岁的梶田隆章是日本东京大学宇宙线研究所所长,是日本诺贝尔奖获得者小柴昌俊的学生。他曾利用位于岐阜县的地下观测设施观测到了从宇宙空间飞来的中微子的具体样子,他的研究推翻了此前学界认为中微子没有重量的观点,该成果于1998年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

5日,日本学者大村智和中国研究者屠哟哟等三人获得诺贝尔医学生理学。至此,包括2名美籍日本人在内已有24名日本人获得诺贝尔奖。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