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军民鱼水情: 瑞典华人慰问152编队官兵

2015年10月04日22: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济南舰上的士兵拉起横幅欢迎前来慰问的华人代表

华人代表和官兵合影留念。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4日电(实习记者 张颖)10月4日,中国海军152编队舰艇在停靠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港口五天后,即将离开瑞典前往波兰。瑞典华人自行组织起来到码头慰问海军官兵,受到了海军将士的热烈欢迎,军民鱼水情让到场的人感动。

因为听说海军152编队将在海上进行长时期的巡航活动,考虑到海上补给的困难,为了表达海外华人对祖国的惦记和对海军将士的敬意,上午9点,瑞典华人联合会组织当地华人一行23人到达码头,给官兵们送来了包括食物等在内的慰问品,济南舰政委陈新荣亲自下舰迎接。济南舰上的士兵拉着横幅欢迎前来慰问的华人代表,让来访的华人感动,并再次和海军士兵合影留念。

“我已经第三次登舰了,可还是很激动,这是祖国流动的国土,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海外华人坚强的后盾。”华联秘书长张世瑾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这些战士们个个精神,军姿挺拔,是我们祖国最好的形象代言,这么长的航行他们辛苦了,我们送来一些慰问品,表示一下对他们的敬意。”随后,华人代表受邀再次参观济南舰,作战指挥官于人伟亲自给他们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参观介绍后,陈欣荣政委和华人代表互赠纪念品。

据悉,152舰队停靠在斯德哥尔摩港的这五天里,至少有5000多人次瑞典友人和华人华侨到舰艇参观访问。有的华人甚至舰艇不公开开放的日子也会来到码头,只为了再次一睹舰艇的风采,把它们在晨曦中、晚霞里,从各个角度投映出来的倩影收到相机里,留作纪念。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