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发生连环爆炸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15年10月03日09: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10月3日电(记者 李凉)2日晚11时许,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库杰区和尼亚尼区发生连环爆炸事件。人民网记者通过尼紧急事务管理局发言人曼著·艾兹凯尔证实了此消息。

曼著表示,库杰区的爆炸地点是在该区载客机动三轮车的一处停靠地,附近还有一个警察局。第一次爆炸发生在警局附近,15分钟后,在附近的市场内发生第二次爆炸。与此同时,在尼亚尼亚区公交车站附近也发生爆炸。据现场目击者称,爆炸造成数十人伤亡。

曼著表示,警方已经封锁了事发现场,医务人员和紧急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全力抢救伤员,两地伤亡情况待与医院核实后才能向媒体公布。

库杰区位于阿布贾南部,距市中心约40公里;尼亚尼亚区位于阿布贾东北部,距市中心约11公里。截止发稿,尚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上述爆炸事件负责。

2014年4月和5月,尼亚尼亚区公交车站曾先后两次发生汽车爆炸事件,造成至90余人死亡,180余人受伤。警方随后宣布,尼“博科哈拉姆”极端武装组织策划并实施也上述爆炸事件,逮捕了相关犯罪嫌疑人。

经与中国驻尼使馆了解,目前尚未接到有关中国公民在此爆炸事件中伤亡的报告。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