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俄勒冈校园枪击案致13人亡 枪手身份曝光

2015年10月02日21: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俄勒冈校园枪击案致13人亡 枪手身份曝光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美国俄勒冈州罗斯堡镇安普夸社区学院1日发生枪击事件,致使包括枪手在内的13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

  案发当地时间1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正值上课时间,不少学生在教室里。一些学生说,当时学校里充满惊慌和恐惧的情绪,他们四散逃跑或躲藏在教室里。

  卡桑德拉·韦尔德事发时待在靠近枪手行凶地点的一间教室内。她告诉当地媒体记者:“我大概听到35至40声枪响。”

  她说,一名同学当时打开门,想看看发生了什么,随后就被子弹击中。“然后我们锁上门,关上灯……我们都吓坏了,给911和父母打电话,告诉父母‘我爱你们’,因为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那可能是我们最后说的话”。

  “我们把背包、椅子以及其他可以找到的东西挡在身前,保护自己,以防他(枪手)进来,”韦尔德说。

  另一名学生布雷迪·温德尔说,事发时他在教室里听到一声巨响,他刚开始还以为是课桌或者其他东西砸到地板的声音。

  温德尔说,他的老师朝门外喊了一声,确认是否一切正常。随后,他们就听见枪声响了起来。“有人说那是射击的声音。我们全都惊呆了,然后夺门而出……我没有任何时间思考,要么抗争要么逃跑,”温德尔说。

  也有一些学生根本不知道枪击的发生。多名学生说,直到听到警车和救护车的警报声才意识到发生了事情。卢克·罗杰斯说:“我们以为可能是演习,因为起初我们没有听到警报或其他声音。”

  他说:“当我们走出教学楼后,多名警察要求我们把双手放在头上,并排成一列……我们看到地上有调查人员做的标记,而且有一些血迹。”

  法新社报道,一些学生走出学校后不停哭泣,并互相拥抱。这些学生随后被多辆大巴车送往当地一个露天市场。他们的父母和家人在那里焦急等待。

  枪手身份曝光意欲出名?

  罗斯堡镇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枪手名叫克里斯·哈珀·默瑟,26岁,不是安普夸社区学院的学生。罗斯堡所在道格拉斯县的警察局长约翰·汉林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贝丝·安妮·斯蒂尔证实默瑟的死讯。

  执法部门先前说,枪手是一名20岁的男子。

  汉林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多名警察在枪击现场和犯罪嫌疑人交火。嫌疑人在交火过程中丧生。他没有说明默瑟是被警方击毙还是自杀。

  美联社报道,默瑟家住距离罗斯堡不远的温切斯特。在他住处的公寓楼外,警方已拉起警戒线。住在默瑟楼下的勃朗特·哈特说,嫌疑人“看起来很不友好”。她说,默瑟经常“在夜晚独自坐在阳台上,当时仅有微弱的灯光”。

  哈特说,一名据信是默瑟母亲的女子和他住在一起。枪击事件发生后,那名女子“大哭不止”。

  警方正在调查默瑟的作案动机。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案发数小时前,一名疑似枪手的网民在一家聊天网站上发帖,警告称“如果你人在西北部,明天不要去学校”,还说要现场“直播”。

  这篇主题帖中一些跟帖以为“楼主”打算制造校园枪击案,其中一些网友以略带讽刺的口吻给他提建议,包括采用什么方法,使用哪些武器。

  “楼主”还说,“这是我唯一能上新闻的时候,我太微不足道了”。

  暂时无法证实这一消息的真实性或者是否与1日的枪击案相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了解调查进展的内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执法部门正在追查疑似枪手的人在社交网站发的帖子和回帖。(文/石中玉)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