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国庆66周年系列招待会

2015年10月01日20: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柏林10月1日电 (记者 冯雪珺) 为庆祝国庆66周年,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在9月29日与30日两天,分别举办华人华侨专场招待会和国庆66周年招待会,迎来近400名华人华侨、学生学者和中资机构代表,近600名德国政府代表、各界重要人士以及多国驻德使节。

“中国经济”成为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两场活动中致辞的关键词。史明德表示,尽管当前面临不少困难和下行压力,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定,上半年实现增长7%,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达到30%。他强调,中国股市和人民币汇率波动总体上看是市场作用下出现的正常调整,中国经济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前景光明,将继续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复苏做出积极贡献。

29日华人华侨专场招待会当晚,谢征轩、苏飞等旅德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谢征轩谱曲演唱的《乡愁》,更是勾起在场观众们的思乡之情。30日招待会上,德国青年音乐家带来一曲《半个月亮爬上来》,博得阵阵掌声。

联系本文记者

冯雪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