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载有未成年人的车内禁烟开始施行

2015年10月01日20: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0月1日电 以后即使在自己驾驶的车里,只要车上载有未成年人就不能再吸烟了,这项法律规定如果车上有未成年人,无论是司机或者乘客抽烟都将面临50英镑(约合人民币480元)的罚款。不过警方也表示,在初始阶段将采取温和的方式执法。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项新的法律规定,只要车内有18岁以下未成年人,即使将车窗或天窗都打开也不能免责。不过如果你抽的是电子烟或者开的是车篷打开的敞篷车就不受法律约束了。

苏格兰议会计划在明年推出类似的法规。北爱尔兰则表示将观察一下该法律的实施效果再决定下一步举措。

根据英国一个基金会的统计,每周有43万儿童在车内遭受二手烟的侵害。

不过这个法律是否能够得到严格的执行也引起了争议,英国警察联合会主席史蒂夫告诉记者,现在英国的警察连入室盗窃的这种案件都做不到及时出警,查处车内吸烟无法成为警察的工作重点。(璗译)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