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二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在洛杉矶落幕

2015年10月01日09: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8日上午,一场关于中美影视内容制作合作的讨论在进行。廖政军摄
28日上午,一场关于中美影视内容制作合作的讨论在进行。廖政军摄

人民网洛杉矶9月29日电 (记者廖政军)作为唯一的中美影视全产业链一站式交流平台,第二届美中电影电视产业博览会29日在洛杉矶会展中心落幕。在为期两天的展会和论坛上,博览会吸引了超过500多名来自中美两国影视公司、企业和媒体代表,聚焦中美两国影视行业合作方式新趋势和美国影视作品如何适应在数字化时代成长起来的中国90后观众群。

博览会首席执行官陈佐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影视产业链不断扩大和增长,中美影视行业的合作意愿越来越强,双方都希望建立起更加广阔和深入的合作关系。该博览会就是希望扮演这样一种桥梁,能够连接起中国影视企业与好莱坞优秀的人才和资源。

此次博览会一共举行了7个论坛,来自美中两国影视行业各大公司的高管及资深人士,包括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总经理李川、华纳兄弟影业执行副总裁John Rogovin、东方梦工厂首席行政官方淦、狮门影业首席运营官Brian Goldsmith以及20世纪福斯影业亚太区主管Victor Yip等业界大佬们就中美影视行业的方方面面展开讨论。

近几年,媒体对中美影视公司强强联手的报道层出不穷,但很多所谓的合作关系是“雷声大雨点小”,只有合作消息,鲜见合作成果,造成了一种双方停留在“公告式”合作层面上的现象。博览会上,嘉宾均表示双方希望结束这种现象,探寻有实质性的合作方式。

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也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挖掘电影界的新星。 继第一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举办了电影原创大赛之后,2015年,博览会携手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举办第二届博览会电影原创大赛。各国影视系和编剧系的学生们都可以参加此次比赛,每个参赛选手必须提交五分钟的影视视频和自己的编剧或导演自述。

博览会第二天下午放映了电影原创大赛的前三甲作品,其后由博览会组委会进行颁奖。冠军是《Looking At The Stars》,是一部讲述盲人芭蕾舞蹈员生活的纪录片,导演Alexandre Peralta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5000美元奖励和一张去中国的机票。 第二、三名分别是侯祖辛的《老摇滚》和张琼文的《When Mom Visits》,他们分获3000美元和2000美元的奖励。侯祖辛曾经参加过《中国好声音》,并加入了那英战队。她的影片《老摇滚》记录了她父亲侯牧人作为中国摇滚音乐人的创作经历,同时记载了80年代末中国摇滚乐的辉煌。

除了论坛和电影大赛之外, 本次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还包括影视行业商贸展、影视项目推介会以及原创电影比赛等环节。本次博览会的海内外参团有60多家,是去年的两倍。其中50家是中国影视企业, 包括上海SMG、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亚太影视公司和深圳兆通等。除此之外,还有电影厂、影视公司、影视设备和硬软件供应商等不同类型的企业和组织也带来最新的产品和项目,并在博览会上寻求海外合作伙伴。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