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土木与印尼交通部签署2.26亿美元铁路物资采购合同

2015年09月30日23: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印尼代表处刘博(右2)和印尼交通部铁路总司项目部经理签署铁路物资2.26亿美元采购合同。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王立平公参(右)、印尼交通部铁路总司长哈瑞曼托(左)见证签署仪式。

人民网雅加达9月30日电(记者庄雪雅)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印尼交通部铁路总司30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签署印尼铁路物资采购二期项目合同,合同金额2.26亿美元。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公参王立平、印尼交通部铁路总司长哈瑞曼托见证签署仪式。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印尼代表处刘博和印尼交通部铁路总司项目部经理在合同上签字。

王立平表示,此次印尼从中国采购3000公里钢轨和500组道岔,对印尼的铁路建设意义重大,将有效加快印尼铁路网升级改造和建设速度,有力提升印尼未来的物流效率。

王立平说,近年来中国政府通过优惠出口买方信贷的方式,大力支持印尼基础设施建设。在中方银行评审方面,只要收到印尼方齐全的申请材料,中方承诺在3个月内完成评审程序。希望印尼有关部门加强协调,缩短内部审批时间,及时提供齐全材料,确保两国合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能够及时、顺利地实施,让印尼人民尽早受益。

他相信,中印尼友好合作每前进一步,都将给两国各自发展增添新的助推力。越来越多优秀的中国企业正在成为印尼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为印尼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哈瑞曼托当天也发表致辞,对中印尼基础设领域合作又一次重要成果表示热烈祝贺。

目前印尼的铁路发展主要集中在爪哇岛(4807 公里)以及苏门答腊(1990公里)的部分地区,其中总计约1252公里的铁轨属于窄轨铁路,使用年限大部分超过 70 年,损毁严重,影响当地人民日常出行,制约印尼经济发展。认识到铁路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新一届印尼政府上台后计划大力发展爪哇及苏门答腊岛的铁路网络。

根据政府计划,未来10年将在爪哇岛新建1078公里铁路,修复465公里既有线路;在苏门答腊新建2600公里铁路,修复787公里既有线路。爪哇岛是印尼的政治及经济中心,苏门答腊岛占印尼国土面积的1/4。铁路物资的供应将帮助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加快铁路网建设,提高路网质量,扩大运输能力,解决沿线近7700万人口的出行问题,提供舒适、便利、快捷的服务。

印尼方认为,以该项目为基础的铁路网建设将加强城际间和城乡间的文化、商务交流,促进人员、物资、信息的流动,保证区域资源的优化配置,极大地带动当地各经济区域内、区域间的产业发展;此外,为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发带来极大的便利,并带动周边地区发展,新增大量的就业岗位,促进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区域的经济可持续发展。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