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2015年09月30日06: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说明:顾小杰在招待会上致辞。 李 凉摄

人民网阿布贾9月29日电(记者 李凉)29日晚,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中尼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招待会。

尼国民议会众议院副议长优素福·勒松,参议员、总统特别助理代表吉登·萨马尼和外交部常秘代表戴维·劳瓦尔,以及尼政界、商界、媒体及其他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尼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600余人出席了活动。

顾小杰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6年,特别是过去1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中尼关系等有关情况,表示中国愿与尼政府一道努力,深化全方位互利合作,为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注入新动力。

顾小杰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近日在纽约成功会晤,这是尼新政府成立以来两国最高领导人首次会面,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为中尼战略伙伴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顾小杰表示,今年是中尼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今年12月份,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在南非举行,中国希望尼日利亚积极参与论坛事务,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共享成果,中非领导人将共同描绘中非合作宏伟蓝图。

尼外交部常秘助理大卫·阿希戈比对人民网记者说,招待会规模之大、人数之多、级别之高为近年国庆招待会少有,彰显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不断提高,也反映出中尼战略伙伴关系日益深化,相信中尼关系、中非关系将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