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海外网民热议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非洲网友:我与中国相爱了

2015年09月29日15: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引起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外文海外社交媒体账号和人民网各外文频道实时播报多场重要活动,并24小时不间断推送快讯、评论、图片、视频,收到海外网民大量点赞和留言。

习主席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宣布中国援助发展中国家的一系列措施。来自美国纽约的网友“戴维· 霍索恩”在人民日报英文推特账号留言说:“这是中国的伟大行动。”

“真是极好的举措!”印度网友“阿索克·库玛尔·沙玛”表示:“人们已经受够了向美国和欧洲取经的高昂成本。”

蒙古网友“泰塔姆柯”认为,这些措施体现了中国“极其明智、目光长远的理念”。

来自南非的脸谱用户“巴罗伊·马丁”留言:“中国的崛起,西方霸权、垄断的终结。”

尼日利亚网友“马格波·艾吉克”兴奋地说:“爱中国,每一天!”

孟加拉国网友“科亚辛·马哈玛”写到:“感谢中国政府!”巴基斯坦网友“瓦哈布·巴洛奇”也表示:“太感谢了!”

同为来自巴基斯坦的脸谱用户“马克苏德·阿里”表达自己的期待:“希望中国领导人能够把这些资金和奖学金拨给巴基斯坦人,帮助这个贫穷的国家在国际社会崛起。”

在题为《中国向联合国赠送“和平尊”》的英文报道后,法国网友“赫尔维”评论说:“它真的非常漂亮,做成微缩纪念品应该很不错!我认为,中国以慷慨的姿态向世界展示了她致力和平与持续发展的决心。”

习主席出席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宣布设立为期10年、总额10亿美元的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宣布中国将加入新的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并决定为此率先组建常备成建制维和警队,建设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一系列举措,体现出中国正在切实践行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维护者的角色。

尼泊尔网友“素拉吉·施来斯萨”对此评论说:“中国从内心深处认为,一个国家受到欢迎不是因为强大,而是对需要帮助的国家和人民承担起责任。我要借此机会,对中国在尼泊尔不久前遭遇地震后提供的无私援助表达深深的感激。”

巴基斯坦脸谱用户“毕塔·阿尔法”直截了当地说:“爱你,习近平。”

在英文版的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依然光明》后,一位缅甸网友用汉语拼音留言:“加油,加油”,并连打4个感叹号。

尼日利亚脸谱用户“玛格波·艾吉克”激动地说:“我对中国的爱就像光速一样增长,给习主席竖大拇指!”另一位非洲网友“加布埃尔·纳玛尼”深情地说:“我与中国相爱了。”

习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和走上联合国讲坛也引起了俄罗斯网民的极大关注。网友“基什金娜”认为:“世界上许多地区的局势都在恶化和紧张,而中美关系稳健发展,这是个好信号。”

“我不认为中俄友谊是为了对付美国。” 网友“弗拉索夫”说: “中美经济联系密切,必须加强沟通。” (完)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