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印尼外交机构举办国庆66周年招待会

2015年09月29日00: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印尼外交机构举办国庆66周年招待会

人民网9月28日雅加达电(记者席来旺、庄雪雅)今天晚上,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中国驻东盟使团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印尼大使和印尼人协主席祖尔基弗利先后致辞。谢大使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经济经过30度年的快速发展,进入了新常态。我们也清醒认识到,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今年是中印尼建交65周年,两国关系正迎来历史最好时期。谢大使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是陆海相连的友好邻邦,互为天然的合作伙伴。中方将继续把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面,与东盟一道,携手建设“一带一路”,共同构建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命运共同体。

祖尔基弗利在致辞中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祖尔基弗利表示,今年也是印尼和中国建交65周年,印尼和中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祖尔基弗利说,我不久前刚刚访问了中国。我惊讶地发现,中国已经发展得非常先进了。我1984年访华时,那时的中国和印尼发展水平相当,但是现在中国已经发展得不可同日而语了。现在的中国人,不仅思想上先进,行动上也同样先进,这是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关键。印尼政府应该抓住中国发展的历史机遇,毫不犹豫加强同中国互利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伊尔曼、地方代表理事会副主席法洛克财政部长班帮、国企部长莉尼、信息通讯部长鲁迪安塔拉、工业部长萨利赫、提高国家机构效率与行政改革部长尤迪,多国驻印尼外交使节,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代表及媒体共1500人出席了今晚的招待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