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华人举办歌会 迎中秋纪念抗战

2015年09月28日18: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瑞典梦想合唱团演出

塞尔维亚协会代表表演民族舞蹈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28日电(实习记者 王娜)9月27日下午2点,为迎接中秋佳节及国庆节,同时也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瑞典华人华侨在斯德哥尔摩举行歌会。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及夫人白晓梅参加了此次歌会,歌会还邀请了瑞典俄罗斯人协会和塞尔维亚协会代表参加并演出。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恰逢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佳节,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向祖国亲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海内外华人情同手足,休戚与共。”活动主办方华联秘书长张世瑾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同时,我们在今天举行歌会沉痛悼念那场痛苦残酷的战争,更是为了呼吁全世界人民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

《松花江上》、《太阳出来照四方》、《黄河颂》等经典曲目,一直是瑞典华人合唱团优秀华人表演艺术家的保留节目。据悉,由于平时大家工作较忙,排练的时间很少,但此次歌会上,他们却把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专业的水平,受到观众的好评。

俄罗斯人协会表演的《喀秋莎》,让观众再次领略到音乐是没有国界的,世界人民对和平的热爱也是没有国界的。而塞尔维亚协会表演的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更是展现了塞尔维亚人民对生活的热情和乐观的民族精神,为中秋的节日气氛平添了几分色彩。

歌会最后是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工作人员组成的梦想合唱团的演出,在陈大使亲自参与下,合唱团演唱了《黄河大合唱》和《太行山下》,并带动了现场观众集体唱响了《义勇军进行曲》,把歌会推向高潮。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