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尼借华商大会呼吁全球华商投资印尼

2015年09月28日18: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印尼巴厘岛9月28日电(记者席来旺、庄雪雅)在9月25-27日的第13届世界华商大会期间,出席开幕式与闭幕式的印尼政要们,借着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全面推介印尼基本经济形势、重点发展战略与重大基础建设项目,呼吁全球华商前来印尼投资兴业。

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在致辞中说:这次大会在印尼举办,能有如此众多的参会者,都证明印尼仍然是很多海外华商重视和关心的投资国家。我在这里向前来参加大会的华商致以崇高的敬礼,一直以来我在努力促进印尼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希望通过这个大会,促进印尼和世界各地的经济发展,增进各国友谊。印尼仍然是打开大门的,欢迎外来投资,尤其是欢迎来自中国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商来印尼投资兴业。希望大家到印尼来,多走走多看看,寻找各种合作伙伴。

佐科总统特使、印尼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鲁胡特指出:在全球经济疲软和市场不确定的背景下,印尼经济的基本面仍然强大,印尼具有一系列可促进大家前来投资的重要优势因素。本是负责强力部门的鲁胡特,在此次大会上破例使用投影图表,详细介绍印尼经济形势与投资环境,他保证,华商投资遇到问题可以找他,并发誓要将阻碍外来投资的印尼官员拿下换掉。

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祖尔基弗利在演讲中指出:第13届世界华商大会的成功举办,对印尼将来的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而印尼政局稳定是世界华商前来投资的可靠保障。他希望全球华商能抓住机会,投资印尼,实现共赢。

巴厘省副省长和巴厘省省长助理在致辞中也强调:希望本届大会能推动巴厘、推动印尼的经济发展,巴厘还有许多基础设施需要建设完善,希望大家多来巴厘走走看看,发掘商机,支持印尼建设更美丽的巴厘。

印尼中华总商会总主席、本届大会总主席纪辉琦在大会上一再强调,目前是投资印尼的黄金时期。他指出,印尼开放稳定、热情好客,欢迎华商投资建设,正在大力发展中的印尼为世界华商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而印尼的发展也十分需要世界华商的积极参与。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