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非共和国发生流血冲突致28人死亡

2015年09月28日05: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7日电 (记者李志伟)班吉消息:26日,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发生种族冲突。中非总理府安全事务顾问、前宪兵总司令旺泽表示,冲突已造成28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此次冲突发生在班吉的穆斯林聚集区。事件起因是,25日晚一名穆斯林摩托出租司机被不明身份的数人袭击致死。之后,部分穆斯林在聚居区以及班吉主要商业街道间设置路障,并与基督教徒发生流血冲突。当地时间26日早间,该区域发出枪械交火的声音,目前班吉已恢复平静。最终冲突造成28人死亡。

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中非首都班吉发生最为激烈的冲突。自2013年底以来,穆斯林武装“塞雷卡”与基督教民兵组织“反巴拉卡”的冲突日益激烈,国内种族间暴力冲突时有发生。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