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5年09月26日22: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马德里9月26日电 (记者王迪)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25日晚在马德里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西班牙环境国务秘书巴勃罗·萨阿韦德拉、研究发展国务秘书卡门·贝拉以及中西各界友好人士近500人出席了活动。招待会现场还展出了“时尚中国图片展”,让来宾能够通过一幅幅画面了解到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说,众所周知,中国正在进行新一轮结构调整,这是对世界经济疲弱、有效需求不足的被动应对,也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主动之举。目前,改革已初见成效。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对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世界各国意味着更多的机遇,中国绝不是世界经济风险之源,而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之一。

吕凡还提到,今年是中国和西班牙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两国人员来往频繁,双方人文交流项目更是数不胜数。今年10月,中西还将联合举办“丝路论坛2015”国际研讨会,多国前政要、知名智库以及中外大企业将齐聚马德里共商合作。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