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

2015年09月25日20: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9月24日电(记者李永群、王远、邢雪)24日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巴黎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法国社会事务、卫生和妇女权利部长玛丽索尔·图雷纳、国务秘书勒甘、法国国民议会前议长阿夸耶及中法各界友人1000余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他说,今年以来,尽管世界经济依然增长乏力, 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我们依然保持了7%的增速,对世界界经济贡献率达到30%,这个成绩是我们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实现的,靠的是简政放权、创新创业和改善民生。中方有信心,也有能力克服改革过程中的阵痛,保持经济发展大势向好的局面,进入更加高效、包容、可持续的“新常态”。

翟隽提到,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纪念仪式,这既为展示中国人民铭记二战惨痛教训、维护以联合国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战后国际秩序的决心,也寄托了我们同世界人民―道走和平发展道路,共建合作共赢新型国际关系的美好期待。他对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代表法国出席此次纪念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体现了法方对历史的尊重,也是对中国人民的友好表示,是中法关系高水平的又一力证。

翟隽强调,当前的中法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继习近平主席于2014年3月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后,今年上半年两国总理实现互访,不久奥朗德总统还将访华,开启双方新一轮高层互动。中法双方发表了关于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联合声明并决定成立共同基金,开创了中西方务实合作新的“第一”。与此同时,两国正密切协调合作,为即将召开的巴黎气变大会的成功作出努力。

翟隽还提到,眼界更为开阔的中国人比任何时候更加渴望了解外部世界,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赴法旅游;进入小康社会的中国人民更加热爱自然,崇尚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这将使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为两国合作新的增长点;走在时代前列的年轻人思维活跃,勇于创新,喜爱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这就在“创新、创造、创意、创业”领域为两国合作增添了新的动力。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