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郭广昌:用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

2015年09月25日17: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郭广昌(中)与巴菲特(右)在论坛上进行交流。

人民网西雅图9月25日电 (记者廖政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作为此访行程中一项重要的活动,习主席23日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会见了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的双方知名商界精英。

回忆起当天情景,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对本网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座谈会上谈到中国企业近年来对美投资,为美国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并强调未来中企对美投资会持续增长,鼓励中美企业家继续促进两国经贸合作。

“作为一名中国企业家,我始终依照‘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理念来对美国进行投资,未来将继续响应习主席的号召,用行动来促进中美经贸合作与交流。”他说。

郭广昌表示,近年来,复星在国家鼓励中企对外投资的大背景下,抓住时机进行海外投资,加速企业全球化布局,迄今对外投资超过110亿美元。截止到目前,复星在美投资规模已超50亿美元,共计创造了4895个就业机会,其中包括:在硅谷设立了三个医药实验室,实现全球24小时联动研发;还有十多个投资合作项目,如纽约地标建筑Liberty 28、全球领先的特种保险公司Ironshore 、美国当地财险公司MIG、著名女装品牌St John、好莱坞创新型电影公司Studio 8和众多VC 项目。这些投资项目,都有助于将美国先进的产品、服务带回到中国市场。

习近平此次访美期间,再次宣布中美人文交流领域的多项重大举措。人文交流与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共同构成中美关系的三大支柱,不断为中美关系注入正能量,带来暖力量。

对此,郭广昌说,复星不仅注重对美国的产业投资,也注重于促进中美之间的人文交流。复星过去五年持续在美举办中美企业家论坛,近一年来又支持了纽约大都会中国艺术展、“复星基金会—表演艺术中心”中美文化交流等多次公益文化活动。

郭广昌指出,复星希望充当一个桥梁的角色,通过这些活动,能在经济议题之外促进中美两国艺术、文化的深入交流,增强两国人民和文化的了解与互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