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沙特国王下令就朝觐作安全评估 死伤者来自多国

2015年09月25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在圣城麦加朝觐活动期间发生的踩踏事件造成上千人死伤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King Salman)下令对朝圣活动的安全问题做总结评估。

据媒体此前报道,24日,有200万信徒正在参加朝觐活动的最后一个大型仪式。踩踏可能造成上千人死亡,逾两千人受伤,死伤者来自多国。

这是朝觐活动25来发生的最严重事故。萨勒曼国王表示,朝圣活动有必要“改进组织和管理水平”。

据报道,目前沙特政府已组织专项委员会对踩踏事件进行调查。沙特卫生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 Al-Falih)表示,踩踏发生的原因是很多朝圣者没有按组织方安排的时间表擅自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11日,沙特麦加大清真寺倒塌的塔吊车。倒塌塔吊运营方则是世界第二大建筑商沙特本·拉丹集团,是本·拉丹家族旗下产业之一。

这是麦加在两周内发生的第二场意外事故,此前在大清真寺(Grand Mosque)发生的大型吊臂倒塌事件造成了109人死亡。

在朝觐活动中,信徒会前往距离麦加约5公里的米纳大河谷,向代表魔鬼的“贾马拉特”(Jamarat)柱子投掷七块石头。

踩踏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9点,信徒正在向柱子周围有五层结构的“贾马拉特桥”移动。

沙特特内政部发言人图勒基少校指,两群信徒从不同方向进入同一条街,人流冲撞时发生了踩踏。

一些目击者告诉媒体,有人坐着轮椅与人相绊,另外几个人又接着被绊倒;来自埃及的一名目击者说:“人们为了呼吸而爬到其他人身上。”

沙特民防部门表示死难者来自不同国籍,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至少有三名死者来自印度尼西亚,另有一些人则是来自尼日尔的信徒。英国外交事务部表示,目前正在紧急搜寻信息,了解事件中是否有英国公民。

报道指出,沙特当局此前已经花费数以十亿计的美元,试图改善交通和其他基础设施,以避免出现类似的事件。

据沙特中央数据信息部(Saudi Central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and Information)指,参加这个朝觐的人数从1921年的57000人增加到三年前的320万人。去年,参加的人数下降到200万。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