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工银巴西为圣保罗福利机构捐赠音乐用品

2015年09月25日12: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圣保罗9月24日电 (记者 侯露露)当地时间24日下午,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的一所福利机构接到了一家来自中国企业工银巴西的捐赠。这是她们首次接到中国企业的捐赠。

这次捐赠包括1.5万雷亚尔(约合3750美元),以及价值一万雷亚尔的吉他、音响等音乐器材,以及一些食物。

这家名叫玛丽亚.何塞的福利机构自1999年起,开始为遭遇家庭暴力,以及被遗弃的孩子们提供帮助,是一所完全的非盈利机构。除了帮助家庭遭遇不幸的孩子,该机构也接收附近比较贫穷社区的儿童和青少年,目前有约150名孩子在该福利机构就读,她们在这里参加某种课外活动,同时参加补习班。

为配合一项名为“节奏之歌”的音乐课程项目,此次捐赠的主要物品为乐器。“节奏之歌”项目的目标是让孩子们在接受正常教育的同时,以愉快的心情接触音乐世界。据福利机构负责人介绍,该机构中将有130个从5岁到14岁到青少年将从该项目受益。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让更多的孩子的音乐梦想得以实现。”中国工商银行(巴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桂才说。

此次捐赠适逢工银巴西诞生两周年。赵桂才说,希望通过这种慈善的方式,回馈当地社会,造福当地人民。“这个活动不是一次性结束,我们会在之后继续捐赠一些衣物、教学设施。”他说。

在接受了中国企业赠送的礼物后,孩子们用塑料水桶等材料制成的简易乐器表演了合唱,以表示感谢。

一个女孩说,“今天是很开心的一天,我喜欢这些礼物。”

为了鼓励更多的企业履行企业责任,巴西政府推出一项政策,企业进行了慈善活动后,可以享受到相应的税收减免。“这也将促使更多企业更好地、更加主动地履行企业责任。”赵桂才说。

联系本文记者

侯露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张远见(实习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