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哥总统与反政府游击队领袖在古会晤决定明年签订和平协定

2015年09月25日05: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利亚9月24日电 (记者张卫中)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与哥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袖希梅内斯23日晚在哈瓦那举行历史性会晤,双方达成协议,决定最晚于明年3月结束和平谈判,并签署和平协定。

古巴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见证了这一时刻,委内瑞拉和智利代表也出席了当晚会晤。古巴和挪威于2012年11月起开始协调哥伦比亚政府与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在哈瓦那进行和平谈判。目前已经达成三项重要协定,涉及土地改革,前游击队员的参政和贩毒问题。目前正就结束内战,安置游击队相关特别司法程序进行谈判。

桑托斯与希梅内斯在哈瓦那会晤表明哥伦比亚和平进程向前迈出了更重要一步。哥政府与游击队的协议规定,和平协定签订最多60天后,游击队组织解除武装。哥伦比亚内战已经持续了50多年,造成22万人死亡,600万人逃离战乱。

美国和欧盟对桑托斯和希梅内斯在哈瓦那会晤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哥结束内战,最终实现和平的重要行动。

联系本文记者

张卫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