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卢森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9?3阅兵”观礼座谈会

2015年09月24日21: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卢森堡9月24日电 (记者任彦)卢森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日前举办“9?3阅兵”观礼座谈会,受邀参加北京阅兵式观礼的多名卢森堡华人华侨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观看阅兵式的感受,纷纷表示大阅兵使他们坚信祖(籍)国有能力实现和平发展,更激发了海外华侨华人共圆中国梦的决心。

受邀登上北京阅兵观礼台的卢森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詹贵雄首先发言,他说,9月3日是一个值得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举行大阅兵,显示了中国捍卫和平的决心。卢森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蒋一达说,“作为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受邀参加阅兵观礼,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通过大阅兵,可以看到祖(籍)国日益强大,中华民族任人欺压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要牢记历史,当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全体同胞团结奋斗的结果,所以我们要加强侨届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出席了当天的座谈会并作总结发言。他说,“受邀代表出席北京阅兵纪念活动,体现出祖(籍)国对卢森堡侨界的重视”。他表示,祖(籍)国永远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希望侨胞们继续密切心系祖国,为祖(籍)国的建设和中、卢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