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麦加踩踏惨剧至少717人死亡

2015年09月24日21: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9月24日电(记者韩晓明)利雅得消息:据沙特民防总局公布的声明称,24日正在进行朝觐仪式的伊斯兰教圣地麦加附近发生严重踩踏事故。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两个不同方向的密集人流发生汇集导致现场混乱,酿成踩踏悲剧,目前死伤人数仍在不断攀升。据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当地时间14时(北京时间21时)公布的最新数据,事故已造成717人死亡,805人受伤。

沙特民防总局表示,他们已经派出220辆救护车和4000名救援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沙特红新月会称已派出直升机运送伤员。阿拉比亚电视台说,当局已经采取行动,将两拨人流分开,仍有其他朝觐者不断来到事发地附近履行朝觐仪式。

沙特新闻社公布今年该国朝觐的总人数为195万,加之近期气候炎热,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以上,一些年老体弱的朝觐者经数天辛劳,又在烈日下暴晒,大多体力不支,朝不同方向运动的人群极易发生互相践踏的惨剧。多年来,朝觐的巨大人流导致严重伤亡事故不断,麦加曾多次发生踩踏、交通事故和火灾,导致严重人员伤亡。

联系本文记者

韩晓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