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愿同英方深化务实合作,分享发展机遇

2015年09月24日16: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暨佩娟)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月24日表示,中方愿同英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分享发展机遇,推动中英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助力各自国家发展,并为世界的繁荣与稳定作出新贡献。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近日访华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但奥本人也因其友华言论遭到一些人的非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介绍说,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日前来华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共同主持第七次中英财金对话,并达成53项成果。双方同意推进核能、高铁等大项目合作,并就深化两国金融合作、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等达成重要共识。

“中英是具有全球影响的重要国家。在当前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背景下,中英两国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不仅将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对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也具有积极意义。”洪磊说。

洪磊表示,当前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我们愿同英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分享发展机遇,推动中英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助力各自国家发展,并为世界的繁荣与稳定作出新贡献。”洪磊说。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