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举行 “食品智慧谷”率先打开创新合作空间

2015年09月24日16: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雅图9月23日电 (记者韩莎莎)当地时间23日,中美企业家座谈会在西雅图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高度评价工商界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促进中美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习近平指出,中美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双赢的。美国企业在华活动和中美企业合作,为中国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美国企业也收获了丰厚利润和回报,推动了美国经济发展。中国企业近年来对美国投资也方兴未艾,为美国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当前,中美两国经济面临着新形式,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深化中美经贸合作,对两国发展和世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商业机器、迪斯尼公司、陶氏化学、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银行、联想集团、伊利等中美企业负责人就中国改革开放和中美经济合作、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市场准入和两国政府的投资审查、跨国并购、中国梦和美国梦、低碳经济、产业创新和企业家精神、中小企业融资、知识产权保护、中美产业技术合作等发表了看法。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作为中国农业企业代表,在发言中阐述了中美农业合作的重要性和广阔性,介绍了中美食品智慧谷。潘刚表示,中美农业合作不仅具有重要性、互补性,而且拥有广阔性。中美两国领导人曾确定了8个农业重点合作领域,也确立了优势互补等主要合作原则,充分体现了领导人对农业的特殊重视。随着中国更多地区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食品将广受欢迎,这为两国在农业、食品方面的创新合作提供巨大空间。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左三)参加“中美企业家座谈会”

潘刚介绍说,中美食品智慧谷就是在上述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伊利将在“营养健康、产品研发、食品安全、农业科技、畜牧兽医、生态环保、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与美国相关机构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合作,形成中美乃至全球在农业食品方面“集聚院校机构最多实力最强、涉及领域最广最前沿、模式最独创机制最灵活、影响最深远受益面最大”的高端、超前智慧集群,共同为中美创新合作形成新引擎、注入新动能、树立新典范,从而更好地推动两国企业互惠发展、真正造福两国人民。

座谈会后,中美食品智慧谷成立仪式随即举行。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等中美双方近百位代表,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耶鲁大学、多伦多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沃顿商学院、明尼苏达大学等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与伊利一起见证了成立仪式。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