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西石油腐败窝案30多人被判刑 总统或被弹劾

王海林

2015年09月23日07:0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派记者 王海林] 巴西石油腐败案牵连范围之广、涉案金额之大让人咋舌,让现任总统罗塞夫也陷入被动,面临被弹劾风险。当地时间21日,该案又有两名重量级官员被宣判,巴西劳工党前财务主管瓦卡里因贪污、洗钱和共谋罪被判处15年零4个月监禁,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前高管杜克被判处20年零8个月监禁。

  巴西联邦法官莫罗宣布,瓦卡里曾在巴西石油公司操纵投标和贿赂的过程中收取至少426万雷亚尔(约合108万美元)回扣。据悉,瓦卡里受贿被认为与总统罗塞夫竞选有关,其中不少受贿资金以政治献金的形式收取。巴西执政党劳工党否认这一说法,并称所有竞选捐赠都有记录。

  巴西联邦法院还称,杜克向瓦卡里“输送”了不少政治献金,而他本人也虚开工程报价,帮助一些建筑公司及工程公司赢得虚假合同,向承包商收取至少3600万雷亚尔(约合911万美元)贿赂。莫罗表示,巴西石油腐败案是对巴西政治领域的污染,“破坏了政治的民主进程”。

  自巴西石油腐败案曝光以来,已有143人遭到指控,其中30多人被判刑。目前,还有50多名政府官员接受调查,其中包括劳工党部分高官。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