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林肯高中要给习主席一个惊喜

本报驻美国记者 张朋辉

2015年09月23日0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林肯高中排练厅现场,学生们正认真排练。

  本报记者 张朋辉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首站选在西雅图。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到访西雅图近郊塔克马市的林肯高中。这是当地一所普通高中,建于1914年,拥有百年历史,现有在校生约1500名。林肯高中的学生来自不同背景的家庭,是一所典型的多种族、多民族学校。

  为了迎接习近平主席到访,该校做了许多功课,准备给习主席一个惊喜。本报记者日前探访该校,发现了不少“秘密”。

  这所学校华人学生并不多,为了给习近平主席送上这个惊喜,学校着实费了一番心思,专门请来了中文老师和中文合唱队队员。中文老师先把歌词教给林肯高中音乐老师林恩·艾森豪威尔,艾森豪威尔再教学生们演唱。

  学生们刚开始并不知道是哪位客人将要来访,不过他们排练得特别认真。每天上午8时30分和中午12时进行两次排练,仅仅3天时间,学生们就已经能够唱出整首歌曲了。

  记者一走进教室,就听到了熟悉的旋律。在排练现场记者看到,学生们在聆听音乐老师讲解时都十分专注认真,等到练习演唱时也精气神十足,颇具专业水准。

  具有28年教龄的艾森豪威尔老师经验丰富,她刚开始教这首歌的时候并不要求学生丝毫不差地记住旋律,而是给学生讲解这首歌曲的意境:“人们辛勤劳作之后,聚在一起休息放松,明天的生活充满希望,看着乡村美景和丰收的果实,人们不禁放声歌唱……整首歌节奏明快、欢乐,昂扬向上。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这个场景,西部牛仔傍晚聚在镇子旁的大树下,跳舞放歌……”

  艾森豪威尔告诉本报记者:“如果有机会见到习近平主席,我想告诉他,与中国领导人的近距离接触将是我这辈子最宝贵的经历。”林肯高中的学生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多人都表示知道习近平主席是“一位大国领导人”,他的夫人彭丽媛是一位深受人民喜爱的歌唱家。

  走出排练现场,林肯高中校长帕特里克·欧文带记者参观了学校。走进校长办公室,中国风扑面而来。欧文向记者展示了他收藏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物品:小屏风、京剧脸谱和剪纸等,他的办公桌上还摆放着几副红双喜牌乒乓球拍。

  欧文说:“习主席来访十分令人兴奋。他是一位非常睿智、果敢的领导人。习主席一向关心人文交流,我们同福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有合作关系,热烈欢迎中国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欧文校长最后神秘地告诉记者:“我们想送给习主席一个礼物。”这份神秘礼物究竟是什么,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本报华盛顿9月22日电)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