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张裕宣布收购西班牙爱欧公爵葡萄酒公司

2015年09月23日00: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双方嘉宾共同切月饼庆祝签约合作。左起:小萨马兰奇、爱欧公爵家族传人李威罗、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西班牙皇家美食研究院副主席卡洛斯?法尔考及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  记者王迪摄
图为双方嘉宾共同切月饼庆祝签约合作。左起:小萨马兰奇、爱欧公爵家族传人李威罗、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西班牙皇家美食研究院副主席卡洛斯?法尔考及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  记者王迪摄

本网马德里9月22日电 (记者王迪)中国葡萄酒企业张裕公司收购西班牙爱欧公爵葡萄酒公司发布会22日在马德里举行。发布会由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之子小萨马兰奇主持,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西班牙皇家美食研究院副主席卡洛斯?法尔考等多位中西方嘉宾共同开启收购仪式。

这是继2013年收购法国干邑富郎多酒庄之后,张裕布局世界优质葡萄酒产区、整合顶级葡萄酒品牌资产的又一次战略性收购。本次收购的爱欧公爵葡萄酒产地位于里奥哈地区,是西班牙成名最早、最大的优质产区。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表示,葡萄酒行业有“七分原料,三分工艺”的说法,“位于西班牙最优秀的产区,这是我们选择收购爱欧公爵公司时最看中的条件之一。”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表示,“我相信,张裕公司与爱欧公爵的并购会成为一次伟大的合作,你们的强强联合不仅会壮大企业自身的实力,对于中西两国在葡萄酒种植、生产方面的技术合作和葡萄酒文化交流,更有着重大的意义。”

西班牙皇家美食研究院副主席卡洛斯?法尔考在仪式上表示,希望此次中西两个重量级葡萄酒企业的跨国合作,能成为中西人民互相了解对方葡萄酒文化的“窗口”,推动两国葡萄酒文化更深层次的交流。

据介绍,在酿酒工艺方面,爱欧公爵与同是百年企业的张裕类似。爱欧公爵在传承百年酿酒技艺的基础上,积极使用现代科技,建成了里奥哈地区最现代化的生产线,人均生产比率是里奥哈产区的行业之最。爱欧公爵是里奥哈产区前五大生产商之一,产品已远销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其在西班牙以外的市场销量已占到了其总销量的55%以上。

周洪江介绍说,公司的下一步计划是将爱欧公爵产品引进国内市场。“我们很快能够在中国市场上见到爱欧公爵的产品,中国的消费者一定会喜欢这些优质并且富有特色的产品。”周洪江表示。据了解,爱欧公爵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比尚不足1%,借助张裕庞大而成熟的国内渠道,将爱欧公爵在欧美市场颇受欢迎的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其未来的销售潜力将十分可观。

对于爱欧公爵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即将在收购完成后担任公司总经理的李威罗也做出了大胆预测:“我们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使爱欧公爵的销量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西班牙葡萄酒品牌中排名第一。”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