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工银印尼、工银亚洲与印尼进出口银行签约5亿美元贷款

2015年09月22日22: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9月22日电(记者庄雪雅)中国工商银行(印度尼西亚)有限公司(简称工银印尼)、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简称工银亚洲)与印尼进出口银行(简称印尼口行)2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签署贷款协议,由工银印尼、工银亚洲共同向印尼口行提供总金额为5亿美元的5年期流动资金贷款。

2015年初印尼总统佐科访华期间,印尼国有企业部和中国工商银行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约总额为200亿美元的谅解备忘录。本次贷款协议签署是双方落实备忘录的具体措施,旨在通过为印尼国有企业提供贷款推动印尼经济发展。此次合作中,工银印尼除了提供贷款服务,还将作为贷款账户代理行,而工银亚洲则担任牵头行角色。

工银印尼董事长沈晓祺在讲话中表示,协议的签署是对工银印尼作为“中印尼金融桥梁”这一承诺的再次兑现,也是工银印尼支持印尼国家发展、经济进步的有力行动。沈晓祺说,今后工银印尼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工银集团的品牌、功能、全球网络优势,与国有银行、企业进行紧密合作,支持印尼基础设施建设、实体经济发展。

印尼口行董事长噶利姆表示,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国际性银行,十分荣幸与之达成合作协议,总额5亿美元的固定利率贷款将切实帮助印尼进出口银行向客户提供融资服务,相信最终将为国家出口贸易发展作出贡献。噶利姆说,本次合作体现了国际金融机构对印尼进出口银行在获取资金推动国际贸易融资发展方面的信任,近期将落实合作内容。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谢锋说,中国工商银行集团和印尼进出口银行强强联合,是两国金融机构通力合作、努力践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与印尼佐科总统“全球海洋支点”战略的重要举措。

谢锋表示,中国对印尼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充满信心,愿继续积极通过双边、地区和多边等渠道加强与印尼方财金合作,为印尼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开发以及产业、投资、民生等领域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助力印尼宏观经济与金融稳定,让两国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和金融资金链上占据更高、更有利位置。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