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就智利地震救援、南海问题等答记者问

2015年09月22日19: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就智利地震救援、南海问题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你能否介绍中方将向智利地震救灾提供哪些援助?

答:智利发生地震后,中方已经向智方表示慰问。习近平主席向智利巴切莱特总统致慰问电。中国红十字总会向智利红十字会提供了3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

根据商务部负责人介绍,商务部正在研究拟订向智利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方案,并将根据智方需要参与灾后重建,帮助智利人民重建家园。

问:今年早些时候,1名中国学者被挪威方面以国家安全为由驱逐出境。但近期,挪地方法院裁决有关决定无效。中方对这一裁决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中方一贯要求各国切实保障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问: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说中国不应再推进南海岛礁建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当前,南海形势总体稳定,中方正与直接当事国通过双边谈判解决有关争议,与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我们希望澳方恪守在有关主权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尊重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努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

分享到:
(责编:唐述权、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