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芬兰或完全关闭边境以应对难民危机

2015年09月22日18: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22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随着欧洲难民危机形势加剧,芬兰政府上周已经提高了边境检查的力度。21日芬兰内政部长奥尔普再次表示,芬兰将考虑彻底关闭芬兰边境。

19日,在瑞芬边境城市童尼欧有600多芬兰人拿着芬兰国旗进行了游行,反对芬兰接受难民。这次游行引起了瑞芬各界的关注。上周开始芬兰政府就加强了瑞芬边境的检查力度,甚至建立了新的难民接纳中心以便更好地对经过瑞典进入芬兰的难民进行检查和登记。

奥尔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芬兰政府将开放对难民问题的讨论,但彻底关闭边境并非不可能。他说,芬兰不想做一个不负责任的国家。但是即使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也有自己的限制。而恰恰因为我们负责任,我们才觉得芬兰应该量力而行,在需要关闭边境的时候能够关闭边境,而非毫无限制地接收难民。现在最迫在眉睫地是欧洲在欧盟的内部能够达成共识,芬兰一定会在共识的基础上完成自己的任务,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但是,如果欧洲内部不能找到有效的难民分配方案,那芬兰将不得不自己采取措施,保护芬兰的利益。

鉴于这些措施,很多准备经过瑞典去芬兰的难民又返回到瑞典。驻扎在瑞芬边检的瑞典警察萨芒表示,这种返回的情况还会继续。

奥尔普希望今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各成员国内政部长高层会议能够达成一个有效共识。他表示,现在欧洲的难民情况已经失去控制了,不进行有效的沟通以及达成共识,情况将越发危急。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