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政府秋季预算出台 重点建设公租房

2015年09月21日21: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21日电(记者 李玫忆)瑞典执政党联盟21日向议会提交了秋季预算草案,承诺将重点投资在保障性住房和医疗保健领域,包括投资55亿瑞典克朗(合6亿美元)用于改善民用住房等相关项目。

近年来,瑞典年轻人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不断涌入大城市。瑞典各大城市尤其是首都地区正在经历严重住房危机。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为例,想要在这里租到一套公租房公寓要等上几年甚至十几年,否则就只能在二手房市场租赁或购买。而二手房市场的价格则不断上涨。据统计,2014年斯德哥尔摩房价上涨13.4%,第二大城市哥德堡上涨9.4%。而2015年5月份的数据显示,斯德哥尔摩地区的房价比去年同期又增长了12%。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部长莱纳·安德森说,“政府将重点放在建造更具吸引力的出租公寓上,这是近20年来,瑞典政府在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方面的最大一次投资。”

此次秋季预算草案中的第二大投资领域是医疗保健,然后是降低养老金的税收。该预算草案中涉及的其它重大举措包括,为23岁以下的年轻人提供免费牙齿保健;提高汽油和柴油等的消费税,以及地方政府要设置额外资金,以帮助那些抵达瑞典的难民等等。

瑞典政府还提出了降低失业率的计划。根据政府的预测,明年瑞典失业率会从现在的7.6%降至7.1%,2017年则降到6.5%,仅次于德国(5.0%)和奥地利(5.6%)。这被一些专家认为不切实际。“我坚持认为,这将是非常难以达到的目标。”瑞典经济研究院的经济学专家杰斯佩·汉森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

该预算草案将于10月份在议会进行辩论表决,预计将会顺利通过。2014年年底瑞典执政党与反对党达成一致,反对党承诺不会对政府预算案投反对票。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