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东盟共同探讨矿业合作发展新机遇

2015年09月21日11: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9月20日电(记者 庞革平)9月19日,2015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东盟与会代表围绕中国—东盟矿业发展形势、矿业投资政策、地质环境保护等进行深入探讨,聚焦“一带一路”下的合作发展机遇,以及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潜力和资源优势。

中国和东盟地理相连、文化相通,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源远流长。在矿产资源、人才、市场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优势和合作潜力。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表示,国土资源部将充分发挥地质矿产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为“一带一路”实现互联互通,打造经济合作走廊,开展国际领域产能合作提供重要的服务支撑。他欢迎外商投资中国的矿产开发,也支持中国的企业,对外开展负责任的可持续矿业项目合作。

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拿督、副秘书长默罕默德·安里·宾·默罕默德表示,随着新的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双方将进一步加大贸易量,巩固贸易基础设施。马来西亚欢迎任何可以带来下一轮矿业发展契机的计划。柬埔寨矿产能源部国务秘书迪·缇那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的矿业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过程。

广西的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种类多,基础设施和产业布局日益完善,在中国与东盟的矿业交流合作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在全球矿业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我们必将拓展国际合作的空间,为中国和东盟矿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在论坛上表示,“我们愿与东盟各国深入开展矿业投资与加工贸易的合作,充分发挥在产业技术、基础设施的资源优势,推动中国与东盟矿业深入交流和扩大合作,实现矿业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

联系本文记者

庞革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