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总统参选人中有5位顶级富豪4位“负翁”

2015年09月21日10: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1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2016年的总统选战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富豪竞争,百万富翁多达14人,共和党和民主党分别是12人和两人,其中10人的身价超过776万元,为美国1%的最富阶层,而以川普为首的五人更是美国千分之一的顶尖超富。

惠普公司前CEO卡莉·菲奥莉纳在共和党参选人中脱颖而出,给选战带来新惊喜。政治媒体Politico报道,她的超富身价,在两党参选人中并不少见,早年她是一家小房地产公司的职员,如今成为资产达5890万元的超富。菲奥莉纳的大部分财富是来自被称为“黄金降落伞”的优厚解职补偿,她2005年被惠普公司炒鱿鱼,获得2000多万元补偿金。她的资产还包括一栋价值660万元、占地五英亩的维吉尼亚州滨水豪宅,和1100多种股票、债券和投资基金。

但菲奥莉纳和多数超富参选人一样,是以普通人的谦卑姿态加入选战。她表示“财富意味着人脉广泛,可得到减税和抵税。我曾在一个九人员工的小房地产公司当秘书,而那时的减税对我们每个人没有任何帮助。”

除了超级富翁外,其他参选人中,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拥有近50万元资产,但全在他妻子的名下。即使是净资产为负数的四个参选人,如桑托伦、鲁比欧、渥克和欧马利,也拥有数十万元资产,桑托伦有180万元股票和其他投资。

总统参选人的身价多寡,是分析他们申报财产的结果。总统参选人必须向联邦竞选委员会报告收入、资产和负债,包括配偶的资产在内,但不必报告私宅的价值,除非是有房租收入。(老任)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