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刘延东出席中英卫生政策对话

2015年09月20日19: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9月17日电(记者 黄培昭 李应齐)17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英国卫生大臣亨特、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共同出席在伦敦皇家外科医学院举行的中英卫生政策对话并做主旨讲话。

刘延东表示,中英建交40多年来,卫生合作始终保持良好势头。两国在减少贫困、重大卫生政策研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传染病防控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有效合作。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建立3年来,卫生合作进一步拓展深化。英国拥有先进的国民医疗服务体系,中国正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建设健康中国。中英加强卫生合作,不仅有利于提高两国人民健康水平,也具有全球意义。

刘延东就加强中英卫生合作提出三点倡议:第一,提升卫生合作水平,打造人文交流新亮点。双方应在政策制定、人才培训等领域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分级诊疗的创新实践,为推动中英以及全球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第二,加强医药科技联合攻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双方医药研究机构和广大企业应加强科研联合攻关,扩大知识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医疗服务和疾病防控提供技术储备,使创新成果惠及两国人民,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第三,推动公共卫生安全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健康新挑战。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英两国要继续秉持务实合作的优良传统,协调制定国家卫生应急策略,支持世卫组织提升在应对全球公共安全方面的领导力、协调力和执行力,增进全人类的健康福祉。

亨特表示,近年来,英中两国在卫生领域合作取得诸多实实在在的成果。英国拥有较为先进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愿与中方分享经验、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卫生安全挑战。

陈冯富珍表示,中英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各有优势,在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挑战方面发挥着领导作用。世卫组织期待与两国加强合作,为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挑战作出积极贡献。

联系本文记者

李应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张远见(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