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近八成日本人认为安保法审议不充分 内阁支持率跌破40%

2015年09月20日16: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0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19、20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针对19日正式通过的安保法,回答“认为本届国会审议不充分”的受访者达79.0%。关于安倍政府对安保法的说明,回答“认为不充分”的受访者达81.6%。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8.9%,比上次调查下降4.3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50.2%。

认为安保法成立后自卫队卷入战争的风险“增加”的受访者达68.0%,回答“不变”的为27.1%,回答“降低”的为2.5%。

北京时间19日凌晨,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以执政党等的多数赞成表决通过了系列安保法案。这意味着安保法案正式升级为法律,日本政府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

本次在国会强推的系列安保法案中,共有11个具体法案,其中包括1个新立法和10个修正法。它们被指为“战争法案”,严重违背日本和平宪法精神。

分享到:
(责编:曹昆、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