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非盟中止布基纳法索的席位

2015年09月19日05: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8日电 (记者李志伟)亚的斯亚贝巴消息:由于布基纳法索16日发生军事政变,非盟18日宣布暂停布基纳法索在非盟的席位。

当天,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经过讨论,决定中止发生军事政变的布基纳法索在非盟的席位。同时,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还表示,将对布基纳法索现在的军事政权实行制裁,但制裁的具体内容尚未确定。

同时,非盟还谴责布军事政变人员强行关押过渡政府的总统和总理的行为,表示这是“恐怖主义行为”。非盟表示反对非洲一切违反宪法的政权更迭行为。

16日,布基纳法索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卫队占领了总统府,并将过渡政府的总统和总理关押起来。这一事件距离过渡政府到期、举行新一届总统大选仅1个月的时间。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