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梦·南非情”书画展在南非举行

2015年09月19日04: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8日电 (记者李志伟)“中国梦·南非情”浙江师范大学师生书画作品展近日在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开展。斯坦陵布什大学副校长尤金·科劳特,浙江师大中非商学院院长、原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事部主任张泳、浙江师大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等出席开展仪式。

此次参展的32幅体现非洲风情和中国文化的书画作品,每一幅作品都力求中非文化的交融。

此次画展作为2015“南非中国年”活动内容之一,旨在“用中国的手法画非洲,向非洲展示中国的文化”。这是继9日至10日浙江师范大学中非智库论坛第四届会议后,“南非浙江师范大学周”的又一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开展仪式结束后,浙江师大的师生还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据悉,为丰富2015“南非中国年”活动内容,进一步扩大教育合作在中南友好关系中的影响力,充分展示浙江师范大学对非教育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成果,经外交部、教育部批准举办南非“浙江师范大学”周系列活动。此次南非浙江师范大学周活动包括中非智库论坛、“中国梦.南非情”浙江师范大学师生书画作品展、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留学生招生宣传及中非智库建设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学者交流、师生交流、文化交融等形式,促进中非高校的深度合作交流。

近年来,浙江师范大学在对非研究方面取得巨大发展。2007年,浙江师范大学成立了中国高校首家独立设置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非洲研究院。创办有“中非智库论坛”,建有国内高校首个非洲博物馆、非洲翻译馆、非洲图书资料中心与非洲特色数据库。

浙江师范大学还于2010年成立了中国高校唯一的高端涉非商学机构——中非国际商学院,致力于培养中国的“非洲通”和非洲的“中国通”人才,全力推进中非双方在经贸、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为中非合作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