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布基纳法索总统卫队宣布接管政权

2015年09月19日04: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7日电 (记者李志伟)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总统卫队17日宣布接管政权,并解除过渡总统职务,解散过渡政府。当天,布总统卫队还任命该部队高官吉尔贝·迪安德雷为目前布基纳法索最高权力机构“全国民主委员会”的主席。

当地时间16日中午,布基纳法索总统卫队占领了总统府,过渡总统米歇尔·卡凡多、总理伊萨克·齐达和数名部长被扣押。总统卫队一名指挥官发表电视讲话称,布基纳法索过渡政府不是民主政府,偏离重建目标,因此剥夺过渡时期总统卡凡多的权力,并宣布成立“全国民主委员会”,准备举行“包容、和平的选举”。

17日当天,布基纳法索总统卫队下令自即日起执行宵禁令,宵禁时间每晚19时至次日早晨6时,同时关闭空中和陆地边界。目前,布基纳法索多个主要城市都处于瘫痪状态。

过渡议会负责人谢里夫·西表示,现在发生的明显是一场政变,并号召民众立即行动起来。

总统卫队目前兵力为3000人,是该国精良武装力量,效忠于前总统孔波雷,并与过渡总理齐达存在分歧。布基纳法索原定于今年10月11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