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大使馆为缅甸青年百人团送行

2015年09月18日23: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仰光9月18日电 (记者丁子、王天乐)9月18日,中国驻缅甸使馆为即将赴华的缅甸青年百人团举办送行会,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中友协主席吴盛温昂及代表团全体团员、各界友好人士约150多人出席。

洪大使在致辞中说,少年强,则缅甸强;中缅少年强,两国关系强。即将赴华的百名青年来自缅甸各地,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不仅承载着促进中缅青年友好的光荣使命,而且承载着中缅两国领导人的殷切期望。希望各团员珍惜此次机会,在华期间努力了解中国、介绍缅甸、多交朋友。中缅是胞波,是亲戚,亲戚越走越亲。希望此次缅甸青年百人团访华,能为中缅双方走亲戚活动开启新的局面。

缅甸外交部东盟司副司长、青年百人团团长吴敏都感谢中国全国青联和中国使馆邀请安排缅甸各领域的100名优秀青年访华,并表示,在华期间,我们将同中国优秀青年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化发展,相信此访将促进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年之间的友好关系。

团员代表发言表示,以前从书上和新闻上了解很多关于中国的信息,但从来没有亲眼见过。这次有机会到中国去访问,我们会和中国朋友多多沟通交流。访问回来之后,我们会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跟我们的家人和朋友分享。

送行会上,代表团团员同使馆及各界朋友充分交流,气氛热烈。

2014年11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缅甸期间,与缅甸总统吴登盛商定,2015年中国将邀请100名缅甸青年访华。为发展和提升中缅两国特别是两国青年的友好关系,根据两国领导人的共识,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来自缅甸政府政党、高校智库、新闻媒体、文艺体育和企业界的100名优秀青年代表将于9月21日至25日赴中国访问。在华期间,代表团将访问北京和上海,走访国内知名高校,参观中国高科技企业,游览长城、故宫等历史文化名胜,乘坐京沪高铁,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化发展建设成果。

联系本文记者

丁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