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世界首台跨国山水实景演出将落户中越边境

2015年09月18日18: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9月18日电(记者 庞革平)记者从17日在南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打造的世界首台跨国山水实景演出,将落户中越德天·板约国际旅游合作区。当天,广西大新县政府与湖南天下凤凰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这个项目由文化旅游湘军掌门人叶文智担纲策划、领衔挂帅,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等倾情参与。演出将依托广西和越南优美的自然环境,充分利用中越边境地区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民族服饰、民歌、舞蹈、民俗等文化资源,将舞台搭建在越南境内,观众席搭建在中国境内,观众与演员隔河跨国相望。该台演出将充分运用现代的技术和手段,以“地跨国界·山水实景·音乐服饰盛典”的呈现形式,诠释人性与爱,战争与和平,表达一衣带水河(和)为贵的美好愿望。该演出有望在明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与观众见面。

越南高平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黄春映表示,中越合作保护和开发德天(板约)瀑布旅游资源协定已初步达成共识,跨国实景演出项目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将带动双方经济发展文化繁荣。越方将为项目的申报等提供便利条件,使之为越中旅游发展做出贡献。

广西大新县委书记赵丽表示,中越两国积极推进的中越德天·板约国际旅游合作区,经过双方的多轮磋商,近期也有望正式签订,这将是中国第一个跨境旅游合作区。

大新县地处广西西南边陲,与越南高平省山水相连,边境线长43公里,是中国通往越南和东盟各国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之一。大新县境内的德天瀑布与越南板约瀑布连为一体,形成当今世界第四、亚洲第一大瀑布群。(完)

联系本文记者

庞革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