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希望日方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2015年09月18日17: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暨佩娟)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月18日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认真倾听国内和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切实汲取历史教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多做有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7日,日本参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强行表决通过了新安保法案,并计划于今天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表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我们注意到日本国内反对新安保法的呼声也日益高涨,希望日本政府认真倾听国内和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切实汲取历史教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多做有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洪磊说。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