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丹麦率先表态支持欧盟难民分配方案

2015年09月18日06: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8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今天,欧盟议会就难民分配方案进行了投票,希望借此给那么不愿意接受难民的国家施压。丹麦率先表示了愿意接受分配的决心。

今天欧盟议会就上周提出的难民分配方案进行了投票。方案提议,欧盟各成员国将按一定的配额接受已经到达希腊,匈牙利和意大利的12万名难民,这些难民主要来自伊拉克,叙利亚和厄立特里亚。最终的投票结果显示,赞成票在两次投票中分别以370:174和372:124的明显优势领先。

丹麦作为第一个表示愿意接受分配方案的欧盟成员国,将接纳的配额是1000名难民。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表示,愿意贡献2亿5千万克朗在丹麦及周边地区进行人道救援,并再捐出额外5亿克朗为欧盟内的其他人道援助提供支持。拉斯穆森说:“丹麦在未来几年内将加强难民融入问题的投入,我们不能再在社会融入问题上犯以前的错误了。”

投反对票的除了东欧的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等国外,还有英国的保守派,他们认为欧盟国家没有义务去接受难民。两个来自法国和英国的反欧盟反移民的党派也投了反对票,他们分别是英国的独立党和法国的国家前线联盟党。

尽管欧盟议会的投票在成员国没完全达成一致的情况下不具备法律效益,但是,欧盟还是以为通过这样的投票给不愿意接受难民的国家施加压力。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