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前诺奖秘书新书揭露相关内幕

2015年09月18日06: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7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今天,前诺奖挪威委员会秘书隆德斯塔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为他最近出版的新书举办发布会。这本关于诺奖委员会的新书中揭露了很多诺奖委员会的内幕。

每年10月初,是诺贝尔奖揭晓年度获奖者的日子,与诺奖相关的话题,此时都是焦点。而且,由于诺贝尔奖的全球影响力和其至少50年的保密期规定,使得这本来自诺奖内部的揭秘书籍更吸引了读者的好奇心。发布会上,隆德斯塔表示,诺奖瑞典委员会现任主席海根斯腾肯定会对这本书非常的不满意。

他警告说,瑞典委员会可能会将挪威委员会的权力收回,中央化的程度可能会越来越高,以后更多的决定将有瑞典方面做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隆德斯塔说:“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当我离职时,海根斯腾和瑞典委员会试图来决定我的继任者,这违反了挪威委员会的独立性,因为在委员会大纲中很明确的表明了挪威委员会的权利和义务。”

另一个隆德斯塔不满意的地方是,斯德哥尔摩要建新的诺贝尔中心,而海根斯腾明显愿意放弃甚至出卖挪威部分。据悉,该书还揭密了一些诺贝尔和平奖的相关工作,比如,是如何选择奥巴马,欧盟和曼德拉作为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奖者的。但是,由于他跟诺奖委员会的保密协议,书中没有透露最终选举会议上过多的细节。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