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意中两国将推动影视新合作

2015年09月18日05: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罗马 9月17日电(记者韩秉宸)意大利通讯社(意讯社)消息:意大利通信部副部长贾可迈里应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邀请将于9月21至27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并将在此行中与中国电视及新闻业界人士举行会面。贾可迈里副部长此次率团访华主要目的为进一步深化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和中国中央电视台之间的合作,并在在影视制作、新闻方面启动更多项目意向合作。

据悉,贾可迈里将前往北京和上海两地,分别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中央电视台、万达集团、上海市政府、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及东方卫视会谈。

消息人士向意讯社透露,贾可迈里早于一年前就已在与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的会谈中表达过希望密切两国合作。2014年6月中意两国签署《中意合拍电影协议》的《程序》(实施细则),符合协议规定的合拍电影将享有中意双重国籍,享受双方政府为促进各自文化电影产业发展和传播而制定的财政优惠和鼓励政策。

目前,意大利国家电视台仍未向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申请落地许可,但贾可迈里希望能通过近期的新政策加强意大利企业在国外的影响,为独立制作提供便利化条件,促进意大利文化发展。而中国网上电视(点播业务)市场急速增长,寻求外国节目制式,这正是意大利不可错过的机会。意大利政府已于3月27日批准新的纲领,并将在2016年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签署新协议,允许后者制作英文节目以加强其国际化形象。

此次陪同副部长出访的有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首席执行官德塞尔沃、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发行部门负责人奥其平提、电视制片人协会主席佛里尼、意大利工业联合会视听出版部部长菲拉里以及总理府新闻办公厅傅尼切罗等。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