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机场增添中国元素

2015年09月18日00: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7日电(记者 李玫忆 )9月16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装点一新,增加了很多中国元素,这是继阿兰达机场上个月推出全中文网页后,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而作出的有一举措。

据统计,截止到现在,今年已有25万的来自中国的旅游者在瑞典有住宿记录,比去年同期增长26%。与2009年相比,来瑞旅游的中国人已经增长了107%。中国现在是仅次于美国的非欧盟游客来源国。

“作为地主,我们应该知道中国游客想要的是什么,我们的菜单,各种路标,标示都会增加中文说明。”阿兰达负责人 表示。最近一两年瑞典政商各界越来越意识到中国游客对瑞典旅游业以及商业的重要性。在这种意识驱动下,阿兰达机场希望发展成一个让中国游客感受到友好的机场。

据悉,秋天以后,北欧航空将开辟从斯德哥尔摩直飞香港的航线。在航线通行后,来自亚洲特别是中国的游客会呈现更加高速的增长,因此“我们现在就做好‘全面中国化’迎接这些游客的准备。以后的阿兰达机场各种标示,菜单都会有中文翻译,机场还会设计一本全中文的小册子帮助中国游客在瑞典有更好的旅游体验。机场的服务人员都要会接受关于中国文化的相关培训。机场的网站也提供中文服务。除此以为,机场的商场还会配合中国的节日进行相关的优惠促销活动,比如中国的新年等节假日。作为阿兰达机场的管理公司——斯维达维亚公司还将在香港成立直属公司,从而更好的与亚洲的旅游业界合作,吸引更多的亚洲游客。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