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诺贝尔和平奖前秘书长:后悔颁给奥巴马

2015年09月17日21: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7日讯 据BBC今天报道,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前秘书长亚格兰德表示,当时委员会决定颁奖给美国总统奥巴马是为了鼓励他,但后来并没有达到预定期望。

亚格兰德是在最新发表的回忆录中透露这一内幕的。奥巴马是在200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当时他刚刚当选为美国总统不久,因此不少美国舆论都批评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的决定,认为奥巴马根本没有做什么值得获得这一殊荣的事情。

亚格兰德称,奥巴马本人也对其获奖感到意外,就连奥巴马的一些支持者也认为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一定搞错了。他还披露说,奥巴马曾经考虑过是否不用去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取奖项,而他的工作人员也曾询问,是否有其他获奖者曾经没有出席颁奖仪式。不过,奥巴马后来发现,以往没有亲身领奖的获奖者都是因为特殊的原因所致,例如其本国政府禁止获奖者前去领奖。

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由5人组成,其成员由挪威议会任命,而秘书长是委员会负责人。亚格兰德自1990年就担任此职,但在2015年3月被罢免。亚格兰德此次在回忆录中披露之前有关诺贝尔和平奖的讨论过程,打破了该委员会一直以来不会对外披露内情的传统。(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