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驻联合国代表:目前的反"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存在缺陷

2015年09月17日20: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大使维塔利·丘尔金表示,目前的反“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存在缺陷,需要叙利亚政府军在地面上予以协助。

报道称,丘尔金在“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组织的“莫斯科-纽约”视频连线中表示:“当然,组建全面联盟的倡议引起了广泛关注,并已就此开始讨论。讨论肯定将在刚开始的联合国大会会议、以及安理会会议期间继续。”

丘尔金指出:“但在该问题上存在原则上的不同,以美国为首联盟的行动没有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包括叙利亚政府在内的重要角色都不在联盟的构成内。因此,该联盟存在缺陷,不会形成在地面上对‘伊斯兰国'联合打击。我们建议组建包括所有能对打击‘伊斯兰国’带来真正贡献的各方在内的全面联盟。”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表示,正在筹备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的会晤。

俄外交官在“莫斯科-纽约”视频会议上称:“正在筹备谢尔盖·拉夫罗夫与克里的会晤。可能会在商定所有细节、时间等事宜后公布。”

俄罗斯是联合国安理会9月份的轮值主席国。

分享到:
(责编:尹深、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