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里巴巴在韩开启全球时装周“首秀”

2015年09月17日16: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9月16日电 (记者陈尚文、万宇)中国阿里巴巴集团16日在韩国首尔宣布,将加大力度拓展跨境海外战场,更近距离与海外品牌商达成跨境协议。作为“海外秀场”第一站,阿里巴巴集团携领旗下聚划算、淘宝、天猫等零售平台,联合韩国时尚协会,与韩国三星、衣恋集团等服饰美妆品牌和数十家知名韩国原创设计师品牌等,在韩举行了“韩风时尚周”。诸多韩国本土品牌也表示将借机进驻阿里巴巴平台,开启规模化进军中国市场进程。

据阿里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韩国进口商品在阿里平台上全年的销售金额已突破100亿人民币。韩国品牌入驻阿里平台,以美妆、女装服饰、生活百货、母婴等行业入驻品牌数量最多,超过韩国品牌入驻总数的60%。而在国内消费者眼中,美妆护肤品、服饰、3C数码、零食等是人们消费频次和消费数量最多的领域。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副部长李官燮表示,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我们相信更多韩国知名企业、特色中小企业能顺利摸到进入中国市场的大门。同时,我们也非常欢迎中国好商品也通过蓬勃发展的两国贸易来到韩国人民身边。

阿里巴巴集团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告诉记者,阿里巴巴每天都在思考怎么样用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服务满足消费者。经过十几年努力,中国电子商务渗透率在提高,中国有消费潜力的中产阶级群体在壮大,消费者对品质有更高要求,希望获取更贴心的服务,更舒适的购物体验。

韩国时尚协会会长元大渊表示,从过去的丝绸之路到现在体系化的韩中贸易协定,文化时尚产业都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中韩企业应该在设计和流通领域更密切地携手合作,两国成为亚洲在世界时尚的中心轴。

对于此次与阿里巴巴进入全面合作,三星物产总裁尹柱华社长表示,作为中韩两国各自领域的代表企业,深入合作将有利于发挥更大效果。希望通过和聚划算、天猫的合作,培养第二内需市场。

联系本文记者

陈尚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