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气象厅称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可能18日早晨抵日

2015年09月17日16: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智利中部海域发生的里氏8.3级地震,日本气象厅17日上午召开记者会称,太平洋大范围内都有可能发生海啸,如果海啸抵达日本,第一波预计将在18日早晨。

气象厅预测的海啸抵达时间分别为,北海道东部早晨5点半左右,东北至关东早晨6点左右,东海至近畿早晨7点左右,四国、九州、冲绳早晨8点左右。

召开记者会的地震海啸监视课课长长谷川洋平表示“正在对数据进行调查研究以判断是否会有海啸抵达日本。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大规模。请大家注意气象厅发布的信息”。据悉气象厅将在今天内发布详细分析结果。

气象厅表示,此次的地震属于纳斯卡板块与南美板块交界处发生的逆断层型地震。智利近海过去曾多次发生强烈地震,震后24小时左右海啸抵达日本的情况也较为多见。

根据报道,1960年发生的里氏9.5级超强地震曾在太平洋沿岸引发1~4米的海啸。2010年的8.8级强震发生后,岩手县、高知县的港口观测到了1.2米的海啸。

分享到:
(责编:尹深、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